枫柒律峦。

狙控。||Just弄点自己喜欢的东西。

© 枫柒律峦。

Powered by LOFTER

【K/尊礼】今日有雨

我是个深井冰

 

清明节的第二把刀子


灰色的天幕笼罩着整个城市,久违的暴雨光顾。

那些雨水冲刷着光滑的玻璃幕墙,
冲刷着郊区松动的泥土,
唯独没有冲刷蛰伏在角落的黑暗,
反而将一切染上阴沉的色彩。

天气很闷,云层黑沉,压得人无法喘息。

但就是这样的天气,有那么一群人聚集在同一个地方,穿着不甚庄重的衣服,却带着肃穆的表情,没有人说话,也没有在乎这场雨。他们将沾了雨水的白色花束轻轻放在大理石雕刻的墓碑前。

八田盯着石碑上仅有的三个鲜红大字哭得泣不成声,泪水相较雨水似乎还汹涌上几分。

出云看着男孩,伸手揉了揉他的脑袋以表安慰。

“你依旧是我们最高的……王。”银发红裙的女孩听见出云轻声的这样说。

悲伤的红色。小手悄悄攥紧了裙摆。

这时候,不远处有人撑着一柄漆黑的雨伞劈开雨幕走来。蓝色制服,青色火焰,宗像礼司。

“蓝衣服的!你来这做什么!”八田扔了伞在雨中暴跳起来想要冲过去,却被出云厉声喝止伸手拦住,只能愤怒而不满的喊叫着。就是这个人,就是这家伙把尊哥——

宗像没有在意八田过激的表现,脸上表情依旧是淡淡的,似乎无悲无喜。他向出云微微颔首表示感谢理解,接着他走到墓前,从怀中掏出一包烟,弯腰放在花束旁边。BLUE SPARK,已经拆过封的烟静静的平放在碑前。

“我买不到你那种廉价烟卷。”他的语气十分平静,但实际上他根本没有打算去买周防抽的那种烟。因为只要有现在这一盒就够了。

宗像在碑前站了一会,黑色长柄伞微微前倾,挡住倾泻在烟盒上的雨水。

然后他转身对吠舞罗的众人微笑:“我只是来看望我的友人。并无冒犯的意思,感谢各位的体谅。”语毕,又撑着那柄黑伞离开,一如来时一般凌厉。

雨水打在伞面上顺着伞骨的弧度下滑,在那人身边落出一片环形的雨帘。

草薙出云看着那包烟失去了雨伞的庇护后很快便被雨水浸透。那个男人心里,恐怕也正下着雨吧。

所有人都看着青之王在灰色的雨中离去的背影,他的背后有一大片衣服被雨水淋湿,但这并不损他的威严。布料吸收了水分晕出深色的蓝,深得接近宗像发丝的颜色。最后浅蓝、深蓝和伞的黑渲在一起融进了无边的灰。

在众人都无言目送的情境下,唯独那个女孩,安娜,她睁大了红宝石一般的眸子盯着墓碑。

那是尊的红色。

墓碑上周防尊三个字的颜色似乎剥离成红色光点漂浮着,驱散了包裹空气的灰色。那个不羁的身影在红色的雨中静立,凝视着那抹视线里在雨中逐渐消逝的蓝色。

—呵。谢了,宗像。
  不过你笑的……可真难看啊。

=FIN=

发表于2013-07-27.1热度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