枫柒律峦。

狙控。||Just弄点自己喜欢的东西。

© 枫柒律峦。

Powered by LOFTER

愿为曙光#40[猴狙only|军旅AU|HE]

XL。


“Lockie…你还好吗。”G.T虽然是鼓起勇气抱紧了怀里的青年,心里却还是七上八下的。他一直维持着抱拥的动作不敢动,直到对方的手轻轻搭在自己背上。虽然不算很用力,但至少是一种回应。

青年抬起头,将下巴架在他肩膀上。G.T余光瞥到浅棕色的碎发摇晃了一下。Lockie摇摇头闭上眼,喉结颤动着、干涩的嗓音缓缓地否决:“我没事。”

“嗯…”G.T就保持着这个动作起身,顺便也将Lockie从地上抱起来。仿佛是对待孩子一般拍了拍他的背在耳边安慰:“没事了,去睡吧。”他有些怀念以前那些由于噩梦无法入眠的夜晚,总有温柔的女声为他讲述一个个故事催他进入梦乡。

“想听故事吗…?”G.T将Lockie安置在床上,又找来扔在墙角的医药箱为对方裹好划伤的手掌。蹩脚的手艺将绷带缠的乱七八糟,Lockie却低低笑了。

“好。”他说。没有嘲笑G.T的异想天开,也没有嫌弃这种幼稚的哄睡方式。

“那…我开始讲啦。”

“从前…有一个小男孩。出生没多久就没了父母,从记事以来就一直住在孤儿院。他运气很好,孤儿院的院长阿姨是个好人,照顾他的护工姐姐也是个好人。小男孩总是很调皮,偶尔想找父母,翻墙上树都做过,也被护工姐姐打过屁|股。但是不管他怎么闹,大家还是对他很好。”G.T一边说,一边偷偷摸摸地去瞧Lockie的反应,撞上对方的视线又急急忙忙地缩回来继续讲着,“没什么大事,日子就这么一天一天过去,孤儿院像家一样。有一天小男孩去厨房玩闹打碎了一摞盘子被关了禁闭,小房间里很安静,外面很吵。他想会不会是大家背着他在外面玩什么好玩的游戏,于是想要弄开房间的门。然后外面一点点安静下来,他终于打开了门。”

慢慢讲述着故事的青年皱了皱眉,手指抓了抓,却又不自然地为Lockie扯扯并没有滑落过的被子。

“他还小心的躲在门后怕被护工姐姐发现。”

“然后他看到所有人都死了。他的玩伴、护工姐姐、院长阿姨。全都死了。他们总是捉迷藏的地方…都是血。”

“他害怕极了。”

G.T沉默了片刻。

“…但是他什么也没办法做。小男孩一个人逃跑了。他躲在一条只有一盏路灯的小巷过了一夜。”

“之后他就再也没有回过家。”

“他也在路边橱窗的电视机里看见过关于这次噩梦的新闻。他们说那叫恐|怖口袭口击事口件。”

“这的确是小男孩生命里…最恐怖的事。他也因此讨厌起做一个软弱的人。”

“所以他没有死掉就还要继续长大。小偷小摸的事也做过,小男孩只有一个念头就是活下去。”

身旁传来平稳的呼吸声,G.T转头去看发现Lockie闭着眼像是已经睡着了。他却没有停下继续说下去的嘴,只是微微压低了声音不想吵醒好不容易得以入睡的Lockie。

“最后他借着混出来的本事跑去当了兵,还顺便遇到了一个人。”

“我想保护你。”

他稍稍靠近对方安睡的脸庞,这么小心翼翼地说。然后又仿佛心虚一般飞快地退开,站起身打算离开房间。

“…谢谢。”

就在G.T走出几步之后,身后传来的是如同梦呓的清浅声音,却无比明晰。

 

-TBC-

发表于2016-09-04.8热度.